【蹇齐】浅眠(一发完)

* 日常向,ooc 预警



蹇宾是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发现一件事,他发现齐之侃的睡眠向来很浅,浅到个什么程度呢?就连屋外刮起一阵风,或是有哪个宫人的脚步声,他有时都会惊醒。


其实这也不奇怪。


齐之侃本是习武之人,又常年独自居于山林之中,自然会对自己周边的环境有所警惕,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令他警觉起来。


这些齐之侃自身早已习惯了,但他这个毛病让蹇宾非常头疼。


有一次,他以微服私访的名义,和齐之侃到宫外小住几日。因为担心回宫后奏折会堆积如山,批得慢了会延误一些国事,就所幸把一些奏折也带了过去,一边度假一边工作。


夜里,正值三更天,身旁的齐之侃已经入睡,蹇宾辗转间依旧是毫无睡意。想起早前宫里新送来的一批奏折还躺在书房的案上原封不动,他思索着应该起身去批阅些奏折。


刚拾起一旁架子上的外衣披上,轻手轻脚的朝着书房走去,身后便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唤。


“王上?”


蹇宾的身形顿了顿,尽管放轻了动作,却还是惊动了他。


齐之侃早前对自己的好言相劝仍在耳边回荡,说是深夜阅读会使双目疲劳,让自己早些休息,切莫过度操劳。蹇宾知道他是心疼自己,所以他此时竟然感到有点心虚,像是有负他一番苦心。


对上他询问的目光,他放软了语气,解释道,“本王睡不着,想去批阅些奏折。”


“那末将陪王上。” 说着,便也披上自己的外衣,翻身下榻。


他们只身在外,毕竟不比宫里,齐之侃必须时刻跟在蹇宾身旁,担起照顾蹇宾人身安全的重任。


尽管齐之侃迫使自己强打起精神,蹇宾还是从他的脸色中看出他的疲倦,不免一阵心疼,“不必了,小齐累了就先睡吧。”


齐之侃摇了摇头,执意跟上前去,为蹇宾点上书房内的烛火。



夜寒风凉,更深露重。


窗外的月光透过枝头洒进屋内,落下一地的温柔。


齐之侃看着蹇宾处理完最后一本奏折,在一旁递上了一杯热茶为他驱散疲惫与寒意。


蹇宾笑着接过,轻抿一口,“小齐累吗?”


齐之侃摇摇头,先前的睡意均已散去,陪在蹇宾身边时,他从不觉得累。


“那小齐再陪本王去一个地方吧。”


齐之侃一头雾水地任由蹇宾拉着他到了屋外,蹇宾指了指身后屋檐,提议到房顶上赏月。


十五刚过,天上的一轮明月圆得像一块大饼,两人在屋檐上并肩而坐,蹇宾微微靠在齐之侃身上。


“小齐,我想听你叫我一声。”


齐之侃不明所以,乖乖地轻唤了一声‘王上’。


“不,我让你叫我名字。” 蹇宾一笑,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他直呼他的名字了。似乎从山林中回到侯府之后,就再也没有过。


齐之侃连忙低下头,明显是被吓到了,“末...末将不敢,这万万使不得。”


“本王说使得就使得。” 蹇宾用命令的口吻说道,随即又一脸期待地看着他,等他开口。


“阿蹇...” 齐之侃弱弱地唤了一声,随即又躲开他的视线,低下了头。


蹇宾心中不禁泛起层层涟漪。


他伸出手,一把搂过那人的肩膀,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“以后四下无人时,小齐还是可以这样唤我。我是小齐一个人的阿蹇。”


齐之侃心中一甜,点了点头。届时,一阵凉风吹过,齐之侃缩了缩脖子,往蹇宾身旁凑近。蹇宾也是一笑,将齐之侃紧紧搂在怀中。


直到东方的天际泛起一抹红霞,两个白衣少年才回到榻上相拥而眠,沉沉睡去。


这个世界很大,但他们只是彼此的小齐和阿蹇。


(完)


评论
热度 ( 8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日夢里为你痴迷(见过凯凯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